楊芯儒

歐洲,法國

科管所 楊芯儒

交換年度:2012

交換學校介紹

EMLYON 法國里昂高 等管理學院,位於法國第 二大都市-里昂,成立於 1872 年,是法國排名前三 的商學院,也是歐洲最佳 10 所商學院之一,國際化 程度相當的高,不只學生 有可能來自世界各地,老 師也都不一定是法國本地 人,並且英文课程也是相 當豐富,有40%的課程是 全英文的。
雖然學校位於法國第二大都市,但附近卻一點都 不繁榮,因為學校坐落於郊區,位於ECULLY 小鎮的 山坡上。而學校的建築與校區也不大,因為EMLYON 是一所管理學院,就像是政大的商學院一樣,並不是 綜合大學,所以學校只有三棟建築。不過不用擔心, EMLYON 可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Cafeteria, Library, 影印室,應有盡有。

課程相關

選課&修課

EMLYON 的選課是採用電腦選課而且是先搶先贏的方式,而初選通常是你人 還在台灣的時候就選了,所以請小心注意EMLYON 寄來的信件,其中會清楚告訴 你什麼時間開放選課,換算成台灣時間後請守在電腦前,開始搶課囉!如果你沒 有選到喜歡的課或是怕這門課自己不喜歡的話,不用擔心,在開學後第一周只要 寄信給Catherine,就可以請她幫你加退選。若是開學第二周才寄信的話,到時 候成績單上仍會出現你退選的科目名稱,但成績是空著的,若是第三周之後才退 選的話,該科目就以零分計算了喔!
學分的採計上,學校是採用歐洲的ECTS 學分制,課程有分為5 ECTS 與2.5 ECTS。 5 ECTS 的課程就是上滿十週,而2.5 ECTS 的課有可能是前五週或是後五 週,通常可從課程網頁或是Syllabus 查到上課時間與內容。若轉換成政大學分的 話,印象中5 ECTS 是轉換成2 學分(實際狀況可能要再確認)。EMLYON 的規定是 至少要修15 ETCS,所以我就修了三門課,分別是Advertising and Communication, Business to Business Marketing, Competing and Investing。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