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易霖

北美洲,加拿大

金融系 蔡易霖

交換年度:2022

加拿大渥太華大學(University of Ottawa, Uottawa)位於加拿大首都渥太華,該大學位於市中心,交通便利,生活機能方便,大部分的地點步行10~30分鐘內可以抵達,不太需要另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由於渥太華(Ottawa)是加拿大的首都,因此當地有許多國家領事館,而加拿大國會也在市中心。

該學校除了有管理學院,還有工程學院、法學院、教育學院、藝術學院與醫學院(聽在地人說其實這間學校有名的是醫學院)等,是一間綜合型大學,跟政大以人文社會為主的大學非常不一樣。而商學院所簽約的program屬於Telfer管理學院,該學院地點就位在Nordstrom shopping mall的旁邊。此外,這間大學非常特別的是,它是世界唯一一間「英法雙語」大學,所有課程都可以選擇英文授課或是法文授課。如果聽到有人是French Immersion Programs,代表他所有的課程都是法文授課。這樣的方式讓當地非法人母語人士也可以同時學習法文。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