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亭云

歐洲,西班牙

財管系 王亭云

交換年度:2012

行前準備

 簽證

關於簽證部分,學長姐都已經有詳細說明了,大家可以自行蒐尋西班牙辦事處,依照上面公布的相關辦法準備文件資料就可以囉! 而我申請的經驗還滿順利的,沒有被刁難甚麼,除了他要求我拿出證明已經繳對方學校的學費這部分有點莫名其妙,我們是繳政大學費而且都還沒開學怎麼會有收據…不過如果遇到這種情況就請助教打一張證明敷衍敷衍他就行了XD建議兩個月前就可以開始慢慢準備申請了。

 機票

我的機票是買大韓航空飛馬德里,因為價格最便宜,但行李額度就是二十公斤,沒有甚麼學生優惠,回程日期也要先訂好如果要改期要加錢。我是覺得機票部分視個人狀況而定,沒甚麼一定最好最適合的,唯一的建議就是盡早買票才能便宜歐!有時差了一星期票價就會漲了好幾千塊,然後注意轉機時間與抵達時間,盡量不要挑一大早或夜晚,否則到達時沒有交通還要睡機場。

 住宿

住宿部分有寄宿家庭、宿舍、公寓等等許多種類,開學前對方就會寄一些住宿資訊和網站,大家可以就這些網站搜尋。以上各種不同種類最推薦就是公寓了,學校宿舍是天價還有門禁、寄宿家庭寄人籬下不自由顧忌多,能自己住公寓是最自在舒適又經濟實惠的了! 以下詳列我找住宿的經驗......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