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怡菁

北美洲,美國

國貿系 黃怡菁

交換年度:2012

電子報三:

這一篇來講講我在參加過的活動。

  • FAB trip

如果你是春季去交換的話,三月初會有一個為期一個禮拜的spring break (春假),大部分的人都會安排一個大旅行,而我選擇去參加學校的志工活動FAB (Florida Alternative Break)。顧名思義就是學生們利用假期的時間,去進行服務、學習。

他們有分很多不一樣的服務主題和地區,主題例如: hunger, immigration, environment, AIDS, children等等。遠一點的需要搭飛機而費用較貴,近一點只要開車就可以到所以比較便宜。

我最後選了比較便宜的immigration組別,地點在車程六小時外的亞特蘭大,費用200元左右,大概就是很基本的住宿、餐費還有行政費用,其實還蠻便宜的!

服務對象就是美國的新移民,他們是來自世界各國的國際難民,難民在自己原本的國家遭到脅迫後有可能會經由安排進入難民營,而美國固定每年會把一些難民接到美國來安置,這些新移民開始在美國展開新生活,但有一些人可能英文程度不佳,造成生活上的不便甚至是找工作的困難,所以我們服務的單位就是在處理這種問題,他們開設各種課程來教導移民們英文、電腦、求職技能,甚至提供托兒服務,這樣媽媽們才能安心的去上課或工作。

另外我當時也很怕我在這些美國人面前教英文真的是關公面前耍大刀,但是後來發現其實比起母語是英語的美國人們,我這個台灣人可能還比較會教! 因為我知道哪一些會很難懂,而且我也比其他人有耐心,因為教的有些都是非常初級的英文需要慢慢的解釋和複習。

這旅程我的收穫滿滿的,因為我的夥伴們是之前完全不認識的13名UF學生,所以相處的這禮拜大家慢慢的變熟,每一天在生活上都需要溝通,一起做很多的決定,除了更貼近美國當地學生的話題,也很扎實了訓練我的英文口說和聽力!

總之這趟旅程是我很想念的回憶之一,結束後都還是有跟這些朋友們保持聯絡,常常出來見面

  • 這不算是一個正式的活動,只是想介紹學校一個好去處給大家:  Lake Wauburg!

他在學校的南方,需要開車去。只要你持有學生證都可以入園並且借用裡面的設施,例如獨木舟、踩船等等,他甚至有烤肉區讓你烤肉,也有小沙灘可以曬日光浴。特別注意的是,湖裡面有鱷魚呦,請勿在湖裡游泳,划船時也絕對不能落水XD這真的是假日的好去處,可以悠哉的耗上一整天!

  • 另外要大推薦一下學校的體育館,因為裡面的健身設施很多,也是免費的,可以去和帥哥美女們一起健身保持身材!
  • 另外禮拜五晚上的Gator night也是要去體驗看看!  (學長姐都有提過我就不多解釋了!)

大家多多利用學校資源吧! 多逛逛也許會有新發現再來分享給後來的學弟妹吧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