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宜萱

亞洲,英國

企業管理學系 李宜萱

交換年度:2022

Lancaster 附近城鎮介紹

1. Preston
交通時間 :搭火車約15分鐘,公車約半小時
離Lancaster 最近的城鎮,和Lancaster 一樣是個小鎮,從Lancaster 出發的火車通常一定會經過他,我來這裡只是為了做PCR和其他醫院的檢查,對Preston 認識不多,但如果逛完Lancaster 想去附近走走,可以考慮來Preston 看看。

2. Manchester
交通時間:搭火車約40分鐘
離Lancaster 最近的大型城鎮,很商業化的大都市,個人覺得和台北很像。shopping mall、機場、博物館等等都有,還有Manchester Old Trafford 足球場和Manchester University 等比較知名的地標,還有許多 outlet ,如果喜歡逛街、吃美食或是想逛逛英國其他大學可以來看看,不過這裡的夜店入場費比 Lancaster 貴,場地較小還一點都不嗨,個人跑了好幾間夜店還是覺得 Lancaster 的 sugarhouse 最讚。

3. Liverpool
交通時間:搭火車約一個多小時
靠海的城鎮,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從火車站走去海邊,陽光照耀下的海閃閃發光相當漂亮,加上也不會太熱,海風涼涼吹拂很舒服。海邊附近還有非常多shopping mall可以逛。另外推薦 World Museum ,裡面一到五樓都是常設展免門票,其中有層是埃及展,許多真實的木乃伊(有把繃帶解開讓你看裡面的屍身)和相關文物可參觀,整體下來慢慢逛大概能逛幾個小時。同時Liverpool是知名樂團 Beatles 的故鄉,在海邊有Beatles 四名成員的雕像,也有專門的博物館,如果是他們的粉絲可以去朝聖。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