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冠婷

北美洲,加拿大

韓文系 尤冠婷

交換年度:2012

Snowy Winter

從小生長在熱帶島國的我,沒有太多機會接觸「雪」,可是來到了加拿大,我必 須開始學習如何與風雪共存,習慣截然不同的溫帶氣候。而出乎意料的是,原本 在台灣非常怕冷的我,最後竟然愛上了溫哥華的雪白冬季。

永遠不會忘記來到溫哥華所遇到的第一場雪,夜晚輕柔的雪花微微落下,彷彿置 身於水晶球內,對於突如其來的小雪,感到不可思議的我,甚至嚐了落在手上的 小雪片,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見到飄動的雪。一夜醒來,窗外已變為雪白世界, 完全有別於前一晚的樣貌,大地及房屋披上了最單純的顏色,再度美得使我瞠目 結舌。

縱使下雪可能造成生活或交通不便,加拿大人依舊熱愛雪所帶來的樂趣,老老少 少皆熱衷於滑雪,有些看似才剛學會走路的娃兒,或許在路面上賽跑,我可以贏 過他們,但穿戴上滑雪用具後,他們可能比我更靈活敏捷、穿梭自如!

我與朋友們大約每兩週會去滑雪,滑雪分為Ski 和Snowboard(見圖解),我們 是玩Snowboard,行前需要準備個人裝備,包含滑雪外套、手套、滑雪褲、雪板、 雪鞋、護目鏡、面罩、頭盔等,由於這些裝備費用頗高,所以我都和朋友借用或 到專賣店租借。

溫哥華周圍有三座山,分別為Cypress、Grouse 及Seymour Mountain,三處皆可 滑雪。我平常是去Cypress,開車由市區出發約三十分鐘可達,滑雪範圍比另兩 座山大,雪道種類亦較豐富。

此外,舉世聞名的Whistler 滑雪度假勝地,亦為2010 年冬季奧運比賽場地,距 離溫哥華只有兩小時車程,滑雪場主要由Whistler Mountain 和Blackcomb Mountain 組成,可滑面積超過八千多公畝,雪道多達兩百多條,山頂景觀也深 受推崇。除了滑雪,Whistler Village 也提供多樣住宿、餐廳及休閒娛樂,夏季也 開放其他戶外活動,如高空彈跳、越野機車等等。因此即使你不喜歡滑雪,還是 可以與朋友一起至此放鬆玩樂。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