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雅妍

歐洲,法國

金融系 林雅妍

交換年度:2023

昂傑高等商學院(ESSCA School of Management)是法國私立商學院(école)。主校區Angers 在盧瓦爾河谷。Angers 是個治安良好、葡萄酒產區且適合生活的學生城市(全法排名前列),綠地排名也是全法第一。距離巴黎搭乘TGV火車約1.5~3小時,到最近的南特機場(NTE)約1.5小時。

課程提供包含大學部(商學綜合課程)、碩士班(國際企管與策略/創業、行銷物流、財務會計、人力組織管理,四個專業可選擇)。另外,ESSCA 交換能選的校區有法國 Angers,Paris, Lyon, Aix-en-provence, Bordeaux 以及匈牙利 BUDAPEST,因此交換一年的同學可以考慮選擇不同校區以增加體驗。

【生活報告】上/下學期選擇建議、校區選擇、學校資源、學碩班課程介紹,以及宿舍、食物、社交生活分享。
【電子報一】出國行前準備/ 時程規劃(含各項行政文件申請、銀行、行李準備)
【電子報二】初抵法國(電信、交通、線上下購物管道、昂傑例行&期間限定活動)
【電子報三】實用app/ 參考網站
【電子報四】旅遊之外的事情(排球運動、志工、打工換宿、檢定)

**我2023-2024一整年都在昂傑交換(秋季是商院交換、春季為校級交換),因此2024/5月後,同學也可以參閱校級交換心得補充。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