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螢

亞洲,新加坡

國貿系 李佳螢

交換年度:2012

擁有亞洲美食之冠的新加坡,我在交換的期間可以說是吃盡了海鮮以及許多 美食。新加坡因有許多種族,所以通常吃東西時,餐廳裡都有各國料理。我個人 獨愛印度菜,再來就是泰式料理。新加坡擁有世界上最大的摩天輪,稱之為 Singapore flyer,可以在上面俯瞰新加坡的夜景(165 公尺)。

還有我最常去的聖淘沙 (sentosa) ,聖淘沙可以說是新加坡最出名的旅遊勝地。 去聖淘沙吃馬來西亞美食,或是去那裏的沙灘。而且還有離NUS 最近的百貨公司 vivocity. 我和其他交換學生時常因晚上7,8 點不想在學校的餐廳吃,就搭個捷運 15 分鐘就到了vivocity 逛街還有吃美食。而且vivocity 裡面還有台灣來的貢茶分店, 但是口味沒有台灣道地,價錢也比較貴。因為珍珠奶茶在新加坡非常的有名,不 管是上課老師舉的例子,或是同學之間的發燒話題,當你說你從台灣來的時候, 幾乎所有的新加坡人都知道珍珠奶茶是從台灣來的,而且任何一家賣珍珠奶茶的 店都是大排長龍,大概一杯要台幣90 元。另外,新加坡能有一個非常好玩的地 方,叫night safari, 世界第一個夜行性動物園,從晚上七點半才能開始入場到午夜 十二點。Marina Bay Sands Hotel,KU DE TA 是裡面最有名的餐廳,晚上後會變成夜 店,而星期三是ladies night,若有機會一定要把握機會好好玩樂。另外, Marina bay 那附近有許多很棒的夜店,如Avalon, Altitud,也由於新加坡的夜店都聚集在一個 地區,因此一個晚上可以去兩到三家夜店。其實新加坡的夜店非常的高級,像 KU DE TA 跟ALTITUDE (目前全世界最高的露天酒吧)都是在五星級飯店的最頂樓,不 僅擁有開放式的空間,也可俯瞰新加坡的夜景。另外最有趣的是,如果你想要遇 到全新加坡的交換生,也藉此多認識更多外國朋友,那就到這幾個地方,將會遇 到所有你課堂上的交換生。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