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啟豪

歐洲,德國

國貿系 王啟豪

交換年度:2012

生活與文化:採購+出遊

Lidl、Aldi
這兩家是我最常去的超市,基本上大部分的東西都是最便宜的。而且 交通方便,不過商品選擇較少,但買習慣還覺得蠻方便的。
Netto
這一家價位跟Lidl、Aldi 差不多,因為在Ulmenweg 公車站牌旁邊, 如果買很多不想走路可以直接搭公車。
Rewe
City Rewe 是Mannheim 唯一開到午夜十二點的超市,價位較高,但 酒類比其他超市豐富,並且有德國廉價品牌Ja,如果想要省錢,Ja 真的是你的好朋友。Rewe 有時還會有Haribo 特價。
Kaufland
坐1 或3 號在Neuer Messplatz 下車步行5 分鐘,是Mannheim 最大 的超市,類似家樂福,商品種類很多,想要找貨通常都可以在那找到。 肉類的選擇也很多。但蔬菜璀果不一定比較便宜。
土耳其超市
在Kaufland 旁邊,蔬菜種類較多,肉類可以自己選擇多少,米也比 較好吃,愛吃辣的同學也可以找到不少醬料。土耳其大餅也是充飢的 好夥伴。
龍鳳亞洲超市
在土超旁邊,老闆是中國人,可以找到很多我們熟悉的食材,泡麵也 很多種。不過要注意有效期限。
佳家亞洲超市
在N4,老闆娘人很好,有魚頭,東西比較少但感覺比較新。

Semester Ticket 可到之處
Heidelberg
海德堡真的沒事就可以去一下,坐S bahn 到Heidelberg Hbf 只要 17 分鐘,再坐公車到老城區。海德堡雖然規模比曼漢小許多,但充 滿了觀光客,知名的景點老橋、海德堡之吻巧克力、城堡都可以去朝 聖一下。如果想要走路,老橋對岸的蛇徑和哲學家之路風景很不錯。 繼續往山上走還有觀景塔以及希特勒曾經使用過的廣場,蠻有意思的。 我們的學期票可以免費坐纜車,做到城堡一站,坐到頂可以俯視整個 内卡河,還可以往Königstuhl。如果有同學在海德堡念書記得去找 他吃個飯,因為海德堡的Mensa 可是號稱全德第一。
Würzburg
符茲堡是學期票最遠可以到的地方,要做兩小時半才會抵達。觀光客 也很多,因為是浪漫之路的起點,要去羅騰堡也可在此轉車。值得一 看得是主教宮殿、大教堂以及瑪莉恩要塞。不過要塞只有冬季時是沒 有開放花園的,記得注意時間。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