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雅婷

北美洲,美國

廣電系 楊雅婷

交換年度:2012
學校介紹

University of St. Thomas位於Houston市區附近, 生活機能算是健全,超市、銀行、郵局與公車站等都在步行可以到達的範圍。University of St. Thomas的校園並不大,是一個教會學校,平常會舉辦一些宗教活動,學生可以選擇自由參加。因為校園不大,所以很快就可以認識許多朋友,學校也常舉辦一些活動,可以盡量參加,認識新朋友。

交通

從Houston的George Bush機場到University of St. Thomas的交通方面不需要太擔心,只需要在事前與專門處理國際學生事務的Diana 聯繫,班機到達當天她會直接來機場接機。之後Diana也會載交換生們到超市去採買生活必需品,例如床單、枕頭、洗衣粉、沐浴乳、食物等等。如果有時間最好先列出想要採買的物品清單,因為到超市後並沒有時間慢慢閒逛。不過若物品沒有買齊,當然也可以自己事後走到距學校步行約15分鐘的另一間超市採買。

住宿

學生宿舍有Young hall 與 Guinan 兩種,Young hall是屬於公寓型宿舍,通常會與其他三到四個學生同住,房間有雙人房和個人房,有自己的廚房和客廳可以使用。Guinan則是一般宿舍,會與另外一位室友同住一個房間,會時常舉辦宿舍的交誼活動,促進感情。Guinan也有廚房可供使用,但是需先行登記,並不是很方便。

課程

University of St. Thomas規定交換生必須修習四門課,選課方式是自行上學校的網站查詢課程,排好課表後再e-mail給Diana,課程部分並不侷限在本科系,但若有檔修或其他限制等Diana也會通知你修改課表。通常一門課一個禮拜上兩次,每次各75分鐘。我在University of St. Thomas修的四門課分別是: introduction of business、public speech、Marketing Application、和Business Communication。

電子報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