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浩宇

歐洲,德國

資管系 鄭浩宇

交換年度:2010

2010  Spring  德國科隆大學交換分享                      95 級資管系鄭浩宇

寫在第一份電子報之前,我必須先分享一個發生在我身上的淒慘故事,希望藉由我的故事可以讓大家在出去交換的時候可以更謹慎小心。

故事發生在我的德國交換學生結束準備離開德國的時候,因為回程的班機是從法國巴黎離開,我就計畫先在法國巴黎遊玩幾天再從法國巴黎返台,於是帶著兩個分別三十公斤的大行李箱,加上將近八公斤的背包還有十公斤的登機箱,我開始了我的返程旅途,到了火車上  想說可以休息一下  於是坐在一個可以看到遠處自己大行李箱的位子,然後把登機箱  背包放在正上方的櫃子裡  就放心的休息了。

我坐的是  Thalys 的火車(台灣維基翻譯成大力士高速列車,亦譯作西北高速列車是由布魯塞爾-巴黎的 HSL  1 線發展而來的一條高速鐵路網。它由荷蘭鐵路、比利時 NMBS、法國國營鐵路公司和德國鐵路共同開發。Thalys 穿越歐洲的四個國家:法國、比利時、德國與荷蘭。大力士的主要目的地為巴黎、布魯塞爾、科隆、阿姆斯特丹、史基普國際機場、布魯日、安特衛普等地。http://www.thalys.com/),好,其實這些不是重點。

在旅行的途中,因為我一直害怕我的大行李箱會遭遇不測,途中我也不停的走到大行李箱放置的位子  確認他是否安在,不過實在是因為前一天整理行李到半夜,途中還是睡著了,當火車到了終點站 Paris  Nord  的時候  每個人把自己的登機箱拿了下來,這時候發現我的登機箱不見了

不見了!!!!!!!!!!!!!!!!!!!!!!!!!!!!!!!!

我開始有了不好的預兆,然後開始問四周的旅客,結果沒有人有什麼印象誰去動過了這個箱子,也沒有看到任何的行李箱留下,所以代表不是有人拿錯,後來我到了警察局報案,但是警察跟我說,他也只能幫我備案而已,找回的機率少之又少,於是我交換期間的所有照片,以及我的筆電,還有其他的貴重物品,就落入了歐洲賊手中了。

我只想告訴大家,在交換的期間一定會有很多機會去其他的城市旅行,所有事情要務必小心,每件事情都要把保護措施做到最好,盡可能想像會發生的最糟狀況,然後用最大的努力去防止這些事情發生,畢竟最糟的狀況寧可是發生在想像裡,也不要真正發生在自己身上,我希望我的教訓可以讓大家很認真的看待這個問題,如果是和朋友一同出去,彼此一定要互相照應,所有行李最好不離手,像大件行李就一定要放在視線範圍內,長途的如果要補眠看能不能跟朋友輪流,以免竊賊就在睡眠中偷偷把你的東西偷走了。

回歸正題

因為某些因素所以我比其他同行的其他同學算提早回到台灣,我在德國的時間大概是四個月的時間,不過我在德國的時候就有感觸並告訴自己:我回國一定要寫一個豐富的電子報,讓大家可以在出發前做好完善的準備!  於是我一直把生活周遭所有的事情都用照片記錄下來,希望可以當作電子報的素材。可是,由於慘劇的發生…現在我能用的素材只剩下一些些我曾經上傳到網路相簿的照片,不過我還是會盡力把我現在記憶中能告訴大家的告訴大家,但我想這一定是一份不盡完美的電子報,那就請大家見諒了…<一同前往的財管系劉乙儀寫得很詳細,大家可以參考她的喔>

我的電子報將大略分為:

一、行前準備
二、抵達
三、離開

那就請大家期待下一期的電子報囉。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