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雨岑

學號: 
107305101
Buddy姓名: 
Chondanai Tiankanon

這次的接待學友活動真的很令我印象深刻,剛開始得知他們是碩士生的時候還有點擔心會不會因為年齡的小差距讓我們之間的溝通或是交流有一些阻礙,除了我跟一起接待的夥伴Anna很積極地跟他們聊天、多了解他們之外,也很開心他們願意和我們分享他們之前求學或是工作的經驗,還有泰國和台灣之間的文化差異,讓我更了解他們的家鄉—泰國。
此外,我個人覺得每次Taro和Kiera問我台灣生活的相關問題時,我能夠提供即時的協助、能夠幫的上忙,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雖然對我們來說可能是很日常的小細節,也可能成為他們在台灣生活期間的美好回憶。
除了這些之外,我們的日常溝通大多是以英文為主,這也讓我有更多機會在日常中使用英文跟別人文字訊息或是日常對話;他們兩位也非常非常用功地學習中文,目前已經是高級的程度!讓我看到他們為了台灣生活所付出的努力,讓我很佩服!

心得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