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翰

北美洲,美國

企研所 林佳翰

交換年度:2021

佛羅里達大學是美國大學協會會員之一,因其頂尖的學術研究而被譽為美國「公立常春藤」之一,建校可追溯至1853 年。2022年美國新聞報導大學排名(US News),將其商學院Warrington Business School 排至全美商學院第29名,全美公立大學第5名。

佛羅里達大學所處的蓋恩斯維爾市,氣候溫和宜人,四季分明,冬季溫暖,降雪少。佛羅里達州的經濟是以旅遊業和製造業為主,盛產 蔬果,國際貿易和食品工業發達。除了學術排名頂尖、 氣候溫暖宜人之外,我最喜歡該校的原因是其校友網絡強大,佛大商學院與全美前50大企業有非常強烈的連結,每年這些知名企業都會派專人前來佛大校園進行人才招募,各大企業直接在商學院進行面試也已經行之有年。

UF商學院規模龐大,由六棟大型建築物所環繞組成,中間有兩座獨立的大型戶外庭園,設有長椅石桌,學生經常在此討論功課、戶外用餐、或者是享受課後閒聊的時光。所有商院學生都會在此院區上課,當然也包含商院的交換學生,比較特別的是,會計學院與商學研究所各自為獨立的學院,有自己獨立的系館,所以像是筆者每天上課的教室,就是位於研究生商學大樓(Hough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此棟大樓是商院中最豪華的一棟建築物,出入設有門禁管理,每層樓都有開放式討論空間、充電座、彩色影印機設備與大型沙發供學生自修,並且一樓有小型便利超商(類似政大商院萊爾富),除此之外,還有20多間豪華的研究生討論小間,每間都備有大型螢幕與四到六人座位,筆者經常在此處與學討論課業、寫報告、視訊會議,甚至是參加線上面試!經常在研究小間一待著就是一整天。

而鄰近商學院的Library West,也是許多學生讀書的好去處,隔著寬廣草皮面對學校的大禮堂,下午時分樹影之間灑下和煦陽光,美國學生們或坐或躺,把閱讀與生活做了最佳詮釋。穿越旋轉門,星巴克與熱鬧的討論空間映入眼簾,兩座電扶梯直達二樓,看見更多學生三五成群研討學業。整座圖書帶館給人舒適明亮與寬闊,值得一提的是,圖書館二樓設有書桌型跑步機,絕對能夠滿足你邊讀書邊運動的願望。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